Tuesday, May 5, 2009

注意:不要泡水太久

文章轉載自ispita 布布貼心布衛生棉服務站
終於在搬家滿一個月後找到時間回來照顧服務站了。先報告新的洗滌心得。

以前試過幾次:"先泡清水,再用肥皂粉洗滌"的方式。為的是將血水澆花,覺得效果還不錯,可以將物質做最大利用。但大部分時候泡完清水,還是需泡一下肥皂水。

當我搬家時正好生理期,太忙,所以兩天沒洗布衛生棉。我先將它們泡在清水裏,然後再泡肥皂水,最後跟其他衣物一起用洗衣機清洗。之後卻出現很難洗掉的味道.反覆日曬和洗滌四次才解決問題。

問題的原因可能有兩點:一是沒有即時洗。
但是上次旅行就試過放兩天後回家再洗,一點也沒問題.奇怪?
我分析是因為上次只泡肥皂水,就算布上有細菌,也很快被消滅。而且當時心情放鬆,血裏面少有雜質(妳們也可觀察看看,心理絕對影響身體)。

原因二可能是泡水太久。
搬到新家沒太注意泡水多久,所以讓細菌滋生.其實就算是肥皂水也不能久。至少要3-4小時換一次新水。夏天需更常換。我們住溫熱帶,所以要特別小心注意喔!

No comments: